慕他心蓝_主角左版

冷cp推手

【普露】祷告{扑克大陆设定} 神殿joker/前任红心王子普X新继位黑桃国王露

 

【原创】祷告
雪兔(普露普)/扑克大陆设定 、
神殿JOKER/前任红心王子普 梅花国新登基国王露
可能偏普露一点、雷者慎入
警告:作者文风崩坏。BUG巨多。部分设定借用自黑塔利亚吧《扑克大陆》。历史影射注意?

扑克大陆537纪年 梅花国国王伊万大帝登基前夕

风雪的女巫蹩脚地缝补着冬日的衣裳,跌跌撞撞地用它灰白的衣角笼罩梅花国——风雪严寒的大陆——而即使这样也无法抵挡皇宫殿奢华的宴席翌日即将开场。

精雕细刻的白色大理石马车镶嵌着五色宝石在风雪中缓缓停驻,以浪漫多情闻名的的红心国国王噙着优雅的笑意挽着娇小玲珑的皇后循着红地毯漫步踏进皇宫。

器宇轩昂的极简十字架黑金色马车覆盖着一层霜雪紧接着驶至,挺拔肃穆的高大青年方片国国王身后半步跟随者谨小细微的黑发皇后在沉默与秩序中迈进黄昏。

最后踏着时间到达的是黑桃国蓝底白条点缀着星星形状的国王创意车骑,踏出的是那位同样年轻、登基不到一年却已成为扑克大陆一笔神话的阿尔弗雷德大帝,他带着灿烂的一如既往的笑容挽出了优雅绅士的绿眸皇后,湛蓝的眼眸里除过笑意却含一丝分明的讽刺。

随着最后一批皇室的到达,城门缓缓落下。
城堡里最尊贵的大厅,却只立着银发披肩紫裙金美的如冰雪般美丽却冰冷的二公主。她紧紧单手握着手中的剑,银眸中的光芒如冰锐利却逐渐黯淡下去。她突然一勾唇角冷艳地笑起来,突然松手使剑直直下坠,发出咣的响声,回荡在大殿里。
【登基前夜,哥哥是去了神殿吗】
娜塔莉亚的笑容越来越凄凉。
【去见那个人了吧,哥哥……】
今天以后,自己是长公主,哥哥是便是梅花国高高在上的王。生杀大权尽握手中,身居高位无比凄凉。
【谁又知道哥哥根本不想做什么王呢,谁又知道哥哥……这些年的疯狂嗜血是为了谁呢?】
【基尔伯特·贝什米特,你毁了哥哥,而我却毁不掉你。】
【我将永远跪在哥哥的王位之下,作为哥哥手中锋利的刀与剑,无论哥哥想做什么,娜塔莎用自己的鲜血来为哥哥的王道奠基】
【无论哥哥心里是谁】

自扑克大陆四国并立的局面形成以来,便有神律规定:四国国王的王权由神殿赋予,每一任帝王登基仪式必须四国皇室到齐见证加冕。登基仪式前夜,储王必须独自进入神殿面见神之使者JOKER,祷告诸神,洗清罪孽,方可带上帝王之冠冕,成为真正的王。

路德维希大帝站在贵宾厅的窗旁凝视着窗外的风雪,他的眉头自听说储君伊万因避免风雪延误路途今天一早便出发去往神殿便没有展开过。
加冕仪式四国皇室同时到齐,储君此时不在都城迎接,便是失了礼节。
何况,路德维希知道,伊万·布拉金斯基定不是冲着什么祷告去的。

伊万·布拉金斯基,梅花国新帝。虽贵为梅花国王子,却出身低微,母妃身份不足把他送上举国最高的那个王位。年少时在梅花国的王室清洗中流亡盟国红心国,因此曾与贝什米特兄弟结识。然而待伊万·布拉金斯基回到梅花国时,便成为了另一个人。集结军队,排除异己,扩充势力,带军围困摄政的大公主冬妮娅,逼她让出政权。此后,伊万·布拉金斯基亲理朝政,对待政敌手段残忍嗜血,没有丝毫少年时的天真纯良。特别是围困亲生姐姐后将她终生囚禁在终北的霜风塔中不得踏出半步,此后,才踩着步步性命步步鲜血缓缓走向王位。
【哥哥……】
路德维希拧起了了眉头,长长叹了一口气。
【你和伊万·布拉金斯基,究竟有什么连我也不能知道的过往?】

这是个罕见的对于整个扑克大陆都寒风凛冽的大雪天,一路所见的稀少的行人无不遮蔽着被风雪抽得疼痛的脸,然而,他,披着呢绒的血红色长麾,却对扑面而来的风雪刀刃视若无睹,一路沿着神殿城的神街缓缓走近城市中心——JOKER殿。狂风掀起他的兜帽,露出一头尊贵的淡金色卷发,和一张漂亮精致的面孔。他挂着一分令人感到有些不适的虚假笑意,在漫天风雪中如顶着一张不合适的面具般安然前进。
踏入JOKER殿的一刻,周身的寒意似乎从身上抽离,JOKER殿的篝火烧的足够旺,暖意充盈着整个神殿。来者缓缓从身上脱下长麾,动作优雅地递给殿侧的小孩。
“从来没有人在这种天气下走到JOKER殿来。”小鬼睁大眼睛,接过了比他长的多的衣麾。
伊万·布拉金斯基俯下身子,独属于北国贵族的洁白的肤色和晶紫色的眸子分外温和,他的柔软口音如落雪般凉薄,“我啊,是来见一个人。”
主神殿的烛火反而比外廊暗上很多,跳动的火光在殿壁上投下神像峥嵘的影子。伊万·布拉金斯基缓缓的步伐敲响在大理石地板上,他的影子被拉扯成奇怪的比例。目光停在神殿的中央,帷幕重重掩映的王座上,一个人影投射在里面,带着高高在上的权尊与蔑视。
扯动嘴角,伊万·布拉金斯基带出一个扭曲笑意的同时,毫不迟疑地跪了下去。匍匐在地,俯首,轻轻说道:
“我有罪。”

扑克大陆的王登基前夜,都要到达这里,在神殿使者JOKER的引导下,祷告自我,洗净罪孽,才能成为一国之王。但随着四国争端不断,神殿授王权的祷告仪式已经成为一种形式,谁会说出自己的罪孽为明显靠向红心国的神殿所用呢?只不过是象征性的给神殿一个权威罢了。

“我有罪。”伊万·布拉金斯基喃喃低语。
“我对扑克大陆上所有的皇后怀有恶意。”他轻声说。

“我不喜欢方片国的皇后,她啊,可以什么都不会可以天真纯良手不沾一滴鲜血,显赫的出身救了她,她的哥哥和完美的国王会替他挡下所有祸患。多么美好啊。” 伊万·布拉金斯基笑得开心,眯起了眼睛,睫毛根根卷翘闪动着惊人的淡银色光芒。

“我不喜欢红心国的皇后,不喜欢他虚伪的礼节,不喜欢他装模作样的谦逊。他很危险,很有野心,却装出一副老好人的样子,呵呵,你们王室还真的敢把他娶进去?红心国,早晚会被他害死。”

伊万·布拉金斯基带着微笑扫了一眼王座,神情里面尽是挑衅。
人影颤动了一下,却没有说话。
“但是我最不喜欢的,还是黑桃国的皇后。亚瑟·柯克兰对吧?”
“那个人,令人讨厌的地方太多了。可是我一点都不讨厌那些。我讨厌的,只有一点。”
“他嫁给了他深爱的人。他爱的人是他的国王。”
“太讨厌了对吧?”
“呐,基尔。”他开心地笑着,站了起来,“你有过爱的人吗?”
人影不动,也没有回应。
“我有过哦。”他缓缓坐在了地板上,双手抱住了膝盖,动作像个孩子。

“我小的时候啊,住在梅花国最偏最冷的宫殿里,很孤单,除了妹妹没有一个人愿意跟我说话。后来,血,整个宫殿里都是血的颜色,血的味道。我讨厌那个宫殿,也讨厌所有人看我的眼神,包括妹妹。所以逃出宫殿的时候我开心极了,尽管风餐露宿,也比困在殿里当活死人好多了吧?尤其是,我还遇见了基尔伯特。”
“我很快流浪到了红心国,很快,便遇到了基尔伯特。他带着他弟弟,在我被人堵在街角的时候,突然地出现了。当时,他挑着眉拔出剑直指几个大人的样子我至今还记得呢,像个天使,更像战神。”
“后来,我才知道他就是红心国王子,我要找的人。”
“我住在了红心国的皇宫里。每天都见得到基尔伯特,他和我一起学习剑术,一起练习魔法。”
“基尔啊,真的是很粗糙的人。但是,他可以对他的那只小鸟说几个小时的话。也可以大大咧咧地安慰有时候担心姐姐妹妹的我,而且,”他的声音突然咬牙切齿起来,“他啊,是个疼爱弟弟的好哥哥。”
“基尔曾说,本大爷是为红心王室而生的人,他说弟弟是他的骄傲,他说没有任何东西比红心国更加至高无上,他还说他可以为弟弟奉献出他的一切。”伊万笑得有几分凄凉,“我竟然没明白他说的一切,是指一切的一切。”
“我们曾在王宫后园的后山上,我,和基尔,做过一个约定。当我们都长大以后,他成为红心国的国王,我成为梅花国的国王。我们在大陆的北边联手,碾压方片国和黑桃国,统一大陆,掌控神殿,登上皇位。”伊万笑得,天真的就像个孩子,“这些都是基尔说的。在之前呢。我从来不想当国王,但是……如果和基尔一起,那就很棒。”
“我们将成为扑克大陆上独一无二的一统的王。然后,我们将有一个空前豪华的登基大典,基尔成为整片大陆的王,而我,”他的雪白的脸颊飞出鲜艳的红晕,“我要做他的皇后。”
“他是王,我是皇后。我们是这片大陆上唯一的王和皇后。”似乎沉浸在无边的幻想里,伊万甜甜地笑着,“我们的登基大典就是我们的婚礼。我们在神殿里身穿华服,互相注视,宣誓成婚,我们永远在一起,治理国家,平定四方。”
“我把这个愿望放在心里,回到了梅花国。我筹备夺权,看着梅花国的雪,一年,两年,三年……时间一年年过去,我离王位越来越近。在这个时候,我听说了基尔伯特进入JOKER殿的消息。”伊万缓缓抬眼望着殿上的影子。声调平静,神色里却多了一分凄楚。“为什么呢?为什么基尔伯特会放弃我们的梦想呢?为什么啊?我离王位那么近,可他已经不在了……”露出一丝笑容,“我知道,是为红心国。是为路德维希。”
“可这不公平。”伊万低声说:“我的一切都是为了基尔。可基尔呢,他有想过我的一件事情吗。他从没想过我们的诺言吗?我成为了国王,可我不需要皇后,我只需要基尔。”
“但他永远都不会来。”
柔软的嗓音掷地有声,高处的帷幕中依旧沉默。
“我就爱过一个人。这个世界上我也只爱一个人。所以我绝不可能接受背叛。”伊万从地上缓缓站起来,孩童般的天真从神情中渐渐退去,他成为了那个王,冰凉如雪,残忍优雅的国王。

“没有人背叛你。”帐幕中突然传出了嘶哑的嗓音,祷告中的倾听者终于不再沉默,“每个人都会长大,会有自己的路。他……只是没法履行曾经的承诺罢了。”
伊万笑了起来。“你是在把我当孩子哄吗?瓦尔加斯的去世让红心国大乱,如果你不来,谁又能保证红心国与神殿的纽带呢?王位有路德维希继承,神殿有你坐镇,基尔伯特·贝什米特,你们以一国之力对抗其他三国,未免自不量力!你从没忘记当时的诺言,只不过是把我也摆在了敌人的位子上而已!”
“说吧基尔,你打算什么时候发动对我们三国的进攻呢?”
讽刺的口吻。伊万不等对方回答,他看着帷幕上的影子,说道:“从明天起,我将是梅花国的国王。我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名义危及人民的安全,如果红心国要来,就尽管来。梅花国的冬天永远是冰冷的屏障,将侵略者抵挡在国界之外。”他望着影子缓缓勾起了嘴角。
“而且,你会输。”
“以一国之力抵抗三国,路德维希太过自大,你竟也这么想,所以你必定会输。”
“会有一天,在你们手里,红心国彻底覆灭,三国的军队冲进红心国的都城,整个皇城会沾染血掉的气息。而你呢,作为神殿使者你是不会死,当然,你在这个位置上是坐不安稳的。到那个时候,你会被带到梅花国。”伊万盯着影子,一字一字咬着字,“你将落在我手里,任我摆布,还清你欠我的一切。披上婚服成为我的皇后,整个大陆为我们的婚礼加冕。”
伊万最后深深看了影子一眼,转过身,长靴在大理石地面上叩出的脚步声渐渐远去。裹上血红色的长麾,踏出JOKER殿,踪迹消隐在纷纷的大雪中。

彼得看了看远去的人,又转头看了看大殿里没有响起一如既往嘶哑的大笑,满脸疑惑的拉上了joker殿的大门。
帷幕中,银发红眸身着华装的青年无声地、极其不符合平时冷硬形象的泪痕两行,因为压抑哽咽几乎说不出一个字来。熟悉的柔软嗓音,熟悉的青少往事,熟悉的故人。
人间只有两件憾事最大:一是生死别离,二是身不由己。
过往涌入基尔伯特的脑海里,他没有追忆纠结的习惯,确立了目标便不会有丝毫动摇,没人提起这段往事,这个再也无法实现的诺言,他自己也不会去想。

如今却是,情深缘浅,盟碎两空。

那年的红心国阳光温暖,绿草如茵,银发红眸的少年以对贵族而言过于肆无忌惮的姿势躺在草坪上,胳膊枕在头下,带着笑容大谈着自己一统扑克大陆的理想。
淡金色头发皮肤白皙的北国少年抱着膝盖坐在一旁,歪着头听他的言语,淡紫色的眸子追随着落在他银发上的耀眼光芒。许久后才说,“可是我不想当什么国王啊,梅花国的宫殿又大又空,有什么……”
“又不是你一个人要当国王,不是还有本大爷吗!”基尔伯特一拍草地坐了起来。
“可我还是不想当国王啊。”伊万想了想,说道:“我可以当基尔伯特的皇后吗?这样我就能和基尔伯特一直在一起了。”
基尔伯特撇了撇嘴,“你怎么净想些奇怪的事情?国王和皇后是要结婚的,你又不喜欢我,我也……”基尔伯特差点咬到舌头,把“不喜欢你”吞了回去,“我们怎么会结婚啊。”
“可是……我喜欢你啊。”伊万认真地看着基尔伯特,阳光落进了他紫色的眼眸里,“我最喜欢的就是基尔伯特了。”
“哦。”基尔伯特看了他一会,“什么样的喜欢?”
“就是那种……如果基尔伯特是国王,我就一定要做皇后的喜欢。”
“噗。”基尔伯特笑出声来,仰面躺倒在草地上,“那我们,就这么定了。”

“……好,这么定了。”

泱泱誓言,转瞬成空。

伊万大帝登基前夜,神殿JOKER基尔伯特在神位上暗中独坐了整整一夜,彼得说第二天早上他看到了JOKER泛红的眼圈,可冷硬如JOKER殿下的人还会哭泣吗?没有人相信。

扑克大陆537纪年 梅花国国王伊万大帝登基。

次年,红心国国王路德维希,联合神殿向方片国发动战争。方片国节节败退,向黑桃国求援。阿尔弗雷德大帝出兵,战线进入相持。

539年,红心国出其不意向梅花国出兵突袭,遭到恶劣气候打击与军队誓死抵抗。战线进入相持。

542年,方片国、黑桃国、梅花国定为同盟,共同抵抗红心国。

545年,红心国被三国围困转入劣势,神殿权威倒下,JOKER之位被废,从此不再存在。

同年,红心国王室投降,红心国被三国分区占领,战争结束。

次年,七彩绸缎与银铃飘舞飞扬,点缀了整个梅花国都城,飞雪停止飘舞,仿佛这块严寒的土地终于迎来了祝福。

如果你走上这座城池的街道,你会遇到无数张喜庆的笑脸,听见无数喜庆的歌声。如果你去询问,每个人、每个声音,都会告诉你:“这里,正在迎来一场盛大的婚礼。”

========fin=======

评论(2)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