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他心蓝_主角左版

冷cp推手

【普露】同居三十题 1.2.

粮少,发点糖吧x
复健产物,前一部分在群里发过后面没有

-国设,普爷以非国家的德意志一部分的身份活着
-糖

-历史提及,沙俄时期的露偏向暗黑且手段极端,可能引起不适,注意避雷

-三十题梗来自网络,侵删

==============
1.穿错外套.
“……伊万?”会议上,身边坐着的王耀实在无法明显透露出阴翳与坐立不安的俄罗斯人,忍不住发问,“哪里不舒服吗?”
说罢,王耀上下打量一下伊万,注意到他身上不同寻常的部分,出于礼貌评价道:“外套不错,不过是不是小了点?”

……不错才怪。

……这是哪个故意整伊万的让他穿的运动款西服?啧,这个体型还穿宽松式的西服,干脆再搞一个墨镜,无论谁都会把他默认成高马大的会场保镖。
——这是王耀咽下去的吐槽。

伊万向王耀弯眸笑了笑并使后者感到一阵寒意,然后伸手使劲扯松领带。
……好紧,勒死万尼亚了。

“本大爷真的不知道你能蠢到这种地步!”基尔伯特骂骂咧咧地踏进会议室,把衣物袋没好气地甩在俄罗斯人面前的桌面上,“外套还给本大爷。”
会场一片寂静。
伊万的声线里有遗憾的意味,“万尼亚以为你会穿大衣过来呢。”
“哈?你好像很期待的样子?等等蠢熊,你不会无聊到故意穿错吧。”
“怎么会……”紫色的眼睛突然威胁性地眯起,软糯的声音添一份危险的笑意,“基尔这是什么眼神?”
本欲反驳的伊万终于察觉到,眼前男人的神色可不是他语气那般的抱怨。天生带有某种邪妄天性的血红色眼中,充斥着征服与占有欲的眼神肆无忌惮地逡巡在俄罗斯人被偏小一号的西服勾勒出的宽阔身躯与流畅腰线之间——被本大爷的衣服包裹的,被本大爷的气息拥绕的,没错,基尔伯特表面上调笑自若,内里却不知道压制着多少躁动的兴奋感。
“哈……?”基尔伯特发出一声嘶哑的嗤笑,扯着对方的领口将伊万拉近,帅气而恣意狂放得十分耀眼的面容尽是肆意的调笑,“还怪本大爷了?是谁拿错外套的?”
伊万回望着他,面容平静的样子宛如冰雪。然而很快他便笑起来,透彻的紫眸染上笑意如同冰雪消融,随即基尔伯特感觉肩头一重。

“基尔这样,特别可爱呢。”

那天,据说暴走的基尔伯特试图枪决所有看见他肩披盖过膝盖的俄款大衣的人。

2.衬衣口袋里的领带夹.
“这是什么?”伊万将口袋里的硬物抽出,揉成一团确认再没有任何内容物后,将对方的衬衣扔进了洗衣机。
“……领带夹。”基尔伯特盘腿坐在沙发上打游戏,听到问句的那一刻手柄滑了一下,用不屑一顾的语气回答。
伊万眸中沉下暗色的阴影,柔软的声线染上暗色,“基尔……用过领带夹?”
——他连领带都没怎么戴过。

“谁知道呢。”基尔伯特心不在焉地回答,操纵游戏里的主人公拎起武器砸倒一个僵尸,“可能是阿西的,本大爷拿错了。”
伊万宽厚的手掌逐渐攥紧,领带夹是低调奢华的钻黑色,点缀着深色的水钻,手心触感一片冰凉。
“你和他的衣服都混在一起吗。”
贝什米特兄弟是典型的德国式洁癖,居所向来整洁有序,井井有条。兄弟二人更是各有各的卧室和衣柜,不存在弄错的可能。

基尔伯特没再答话。

伊万也整整一晚上没再说话。

夜晚入睡时,伊万一言不发地拧灭了床头灯,手里还夹着报纸的基尔伯特眼前一黑,靠着床头愣了一下,随后嗤笑一声摸索着把报纸放回床头,躺回床上时手臂一伸圈住伊万的腰。

“蠢熊,你真是越来越不可爱了。”
基尔伯特将另一只手臂枕在脑后,胆大包天地缩紧了环绕着伊万腰间的手臂,血色的眼睛凝视着黑暗陷入回忆,听到伊万发出轻声的冷笑,反而在黑暗中抑制不住地露出得意洋洋的笑容。
“你现在吃醋怎么变了,嗯?”

他还记得,18世纪那个欧洲为之驱避的俄/罗/斯帝国,那个奢靡集权到傲慢甚至是腐朽的伊万·布拉金斯基。沙俄贵族阶层的优雅举止也难以掩盖一股脱离于西方文明世界的野性力量。

名为基尔伯特·贝什米特的普鲁士王国因公抵达圣彼得堡。纵使来自西方,最是铁马金戈、铁血生涯的普鲁士军国,抑制不住被这种文雅表象下野性的气质吸引。

伊万是极其矛盾的存在,本性的粗暴野性与灵魂深处的透彻纯粹。被普鲁士人蓄意撩拨时,故作平静的冰雪面容泛起的红晕与转头克制不住的笑意,与观看酷刑处决时毫不犹豫的冷酷甚至是紫眸中嗜杀的愉悦光芒。
百年时光已经冲散了基尔伯特脑海中关于那个俄国小女仆的记忆,他忘记了她的名字,但他没有忘掉她的模样,倒不是因为她长得有多好看,而是因为那姑娘羞答答地看他的一眼被伊万撞到,从此再也没有出现在基尔伯特面前。

基尔伯特心里得意,故意在伊万面前问起,毫不意外地看见了紫眸中落下的阴霾。伊万合上文书,笑容下蛰伏着致命的危险,问你喜欢她?

基尔伯特扯开唇角得意洋洋一笑,说怎么可能。

后来有人说,那个女孩,被斥责手脚不干净,被从冬宫直接送上了绞刑架。
听见这个消息的基尔伯特没太挥洒多余的同情心,只是在心里划下了一条界限。沙俄这个人很合本大爷胃口没错,但太极端,不可多纠缠,当断则断。

年少轻狂时夸下的海口仍掷响在耳边,命运线却纠葛相杀过百年。

基尔伯特常常觉得,他和伊万之间的纠缠是注定割不断的冤孽。他粗糙强势的莽夫表象下,包裹的却是最为理智冷酷的赌徒心脏,感情这种不稳定的资产,随时都会被他当作赌注被弃押在赌桌上。
可偏偏伊万,被弃了也罢,被利用也罢,被背叛也罢,他会嫉妒会忌恨会丧心病狂的报复,可独独不会放过他。

想到这里基尔伯特就想发笑,怎么就有这样的家伙呢。他有多冷遇这段感情,伊万就能用多少线将他捆死。
他自认为不是什么完美情人,连合格都勉强算不上,天知道为什么这蠢熊就是不愿意放手啊。

……蠢熊。
他在心底骂了句,翻身坐起来看伊万的睡颜。眉头轻皱,冰雪气息的面容在沉睡中总带几分孩童般的不安。他在黑暗里盯了伊万许久,最终嗤然发笑。
没办法,谁让你还是最对本大爷的胃口呢。

领带夹是本大爷打算送你的,一定要用来搞定领带吗。当然也能用来固定你的围巾。

当然,被你发现就算了,本大爷可不会承认。

基尔伯特这么想着,闭上眼睛。

——第二天早上。
“那我走啦。”
“蠢熊等下。围巾乱了。”
“唔…?”

——会议上。
“伊万,这个领带夹是用来固定围巾的吗?品味不错。”王耀笑着抿唇对伊万说。
伊万不明所以的从围巾后面摘下来眼熟的领带夹,握在手中,弯起眼睛笑了。

tbc.

评论(8)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