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他心蓝_主角左版

冷cp推手

〖GGAD〗About love(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无意义短打)

“邓布利多教授?”

“怎么了,我的孩子。”

“我很难相信——不——我是说——”纽特觉得简直如同活吞了一条火蜥蜴,唇舌发烫“教授,您,和格林德沃怎么可能——”

年长的智者从桌子后抬眼望着他,半月镜片后湛蓝的眼睛中含着某种东西,轻盈得一擦而过,转瞬就失去踪影。

他的眼神迷茫地地掠过摆放着书籍和数不清的魔法器物,掠过桌上凌乱堆放着批改到一半的学生作业、成盘的柠檬硬糖和扔在一边的分院帽,猛地一下找回焦点。

“是的,我的孩子。我和他——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没错。”


“对不起,”纽特慌乱地一手将探出口袋的嗅嗅按回它该在的地方,“Eh——我不该问这个,教授,但是——”

邓布利多轻叹口气。

“聪明的孩子——你的心比任何人都敏感,纽特。你是如何发现的?”

“是他告诉我的——Eh——我是说,格林德沃。”


“什么?”邓布利多的眼睛骤然浮现出说不出的神色,却被混沌的蓝色压在眼底,颤抖的唇吐不出再多的言语,只用沉默的锐利眼神盯着纽特。

“他问我——呃——阿不思·邓布利多为什么这么喜欢你”——这简直像热恋中少女的追问,只会用火蜥蜴比喻告白的纽特·斯卡曼德模仿着披着格雷夫斯外壳的格林德沃说出这句话时执着追问的语调。

短暂的沉默蔓延后,邓布利多无声地擦了擦眼睛。“这是原话吗?——哦,肯定是的,只有他才说得出这样的话。

又是长久的沉默。长叹。

“先回去吧,我的孩子。”邓布利多摘了他的半月形眼睛放在手边,轻轻拧着他的眉心。纽特说不出那种感觉,仿佛在沉默中,这位公认有些年轻灵魂的教授刹那间苍老了几十岁,成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毕竟纽特并不知道他是参透了几十年的岁月,看到了老人生命的终点。

“我的孩子,我说过,爱是一种无人能敌的力量。不,那不是因为爱的力量有多强硬,而是因为……凡是有爱的人,就有弱点。他们足以被爱打败。”


纽特意识到了什么。他轻声问。

“——包括盖勒特·格林德沃?”


纽特离开后,邓布利多仍未带上他的眼镜,虚浮地凝视着虚空。他缓缓地闭上眼睛,耳旁仿佛浮现戈德里克山谷的鸟语花香,年少地他被母亲强迫着牵着被软禁的妹妹的手趁着夜色不清出去透气——妹妹掩饰不住接触外面世界的欢欣雀跃,可年少的他的内心却十分厌倦。

“阿不思——什么是‘爱’呢?”

妹妹仰起头看他,不同世故的懵懂神色引起他生理性的生厌。他耐着性子,温和而冷淡地说:“就像妈妈、阿不福思,还有我,不厌其烦的照顾你,这就是爱。”

这当然不过是他对傻瓜妹妹的敷衍。


爱,对他而言,是风吹过戈德里克山坡上的草地,金发蓝眸的少年向他露出一个放肆耀眼的笑。是他们在山坡上打滚嬉闹,枕在对方的膝上手指穿过柔软的发间,是他们一起读过一摞一摞晦涩厚重的古籍,为狂热的梦话慷慨激昂地设想,是他们十指交扣眸光相映,许下永不与对方为敌的誓言。


爱也是他贯穿一生的骨血悔恨,斩断向上天梯的斧子,是厄里斯魔镜里从来映不出美满家庭反而是十指交扣的某人的情景,是妹妹死时遗留整个世界的愧疚和恐慌。


爱,是哈利·波特手中的武器,却是阿不思·邓布利多一生的魔咒。


〖爱比杀人重罪更难掩藏*〗

〖爱情的午夜如有正午的阳光*〗


*:本句来自阿笑太太多年前的某一作品,为表达GGAD以及向太太致敬,特此借用,不当自删



评论(1)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