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他心蓝_主角左版

冷cp推手

【镇魂+原生之罪/巍澜+陆池】往生魂(一)

Summary:上面让桦城刑侦局把某个涉及超自然现象的案子移交给特调处的赵云澜处长,陆离不同意。

然而,四人之间的交集,真的只有这么简单?
(又名陆池拍档在线battle特调处处长赵云澜)

给亲爱的 @有泽曰未名 的生贺

严重迟刻,鞠躬道歉

准确说是个脑洞,还在构思中。不严谨之处请见谅。
OOC预警,双圈涉及预警,鬼神设定预警。

【镇魂】剧版与原著奇异混合,时间线在结局之前

【原生之罪】时间线在25集之后

临近年关。桦城刑侦局接到了一起奇怪的案子。

死者女性,二十五岁左右,清晨被发现倒在城市主干道上,全身器官衰竭而死。

打读过案发报告起,桦城刑侦局重案支队顾问池震的眉毛拧出一个难以言喻的表情,这扯淡的死因仿佛在嘲笑他三十多年来的全部生理知识。跟着鸡蛋仔跑了一趟案发现场之后,众人一脸意料之中地看着池顾问风风火火地闯进陆离副局长的办公室把大门一拍,隔绝了他拍着桌子要陆离给他一个解释的动静。

要换了别人,敢这么跟陆局长讲话,早不知道挨过几回揍了。

就算陆局长不动手,那锋利得刀子似的目光,也足够杀普通人的意志好几次。

陆离倚在坐在副局长的位子上,神色一贯的冷漠淡然,凛冽的视线从手中的案发报告不自觉地被吸引到言辞激动的男人身上。但是,很显然那目光中——没有任何不耐烦的意思。

他专注地听池震阐发完关于“这年头篡改报告连最基本的生理常识都不顾了吗·一个二十多岁年轻漂亮的姑娘一夜之间全身器官衰竭横死街头你逗我玩吗·陆离副局长您当政不会比董令其时期还黑暗吧?”的演讲,在池震终于歇下来、露出曾经金牌律师在法庭上才有的锐不可当的气势向他索要答案之后,陆离把文件夹往桌上一放,口吻平淡但一点都不缺乏凌人的威压。

——“说完了吗。”

池震一秒怂。在陆离刀子一般冷冽的注视下,视死如归地点了点头。

陆离站起身来,看了一眼那人下意识后撤的脚步,回身取了外套。“走吧,跟我出去一趟。”

“啊?”池震措手不及,“去哪儿?”

陆离披上外套,回身望向他,冷肃精致的眉目收敛着静默的阴影。 “去见一个人。”

池震只好无奈地跟上,故作无谓地耸耸肩,超越陆离面前又退回来,指着他强调了一遍“回来给我个解释啊!”快步出门。也是因此没有看到陆离在望向他的一刻,总是沉寂的眼神里,被融化了散落浮动的亮光。

眼前的男人面容英俊气度潇洒,身材修长,气场独特,往沙发上随意一靠就是一派大方干练又谙于世故的警界精英形象,场面话张口就来。

“哎哟,两位就是桦城刑侦局的同志吧,一看就是警界精英啊。幸会幸会。我是龙城特别调查处处长,赵云澜。”

陆离面无表情地点点头,握手后在对面坐下。池震心说你这是自己扑克脸,拉着我做公关来了,面上还是带着热情洋溢的公式化笑容,开口无比的真挚。 “幸会啊幸会。这位是我们桦城刑侦局副局长陆离,我叫池震,身份呢,是刑侦局的顾问。”

有意地把“顾问”两个字咬重了,陆副局长我池震可不是你的秘书。

没想到,赵云澜竟是眉目一亮,面露激动地从沙发上坐起来,身体微微前倾——“哟,你们也有个顾问啊。你说巧不巧,我们特调处,也有个相当有水平的顾问。”

池震眨眨眼睛,一个不明所以的“哦”字还没蹦出来,旁边的陆离先开了口,不管什么顾问,岔开话题直奔主题。

“赵处长,上级交代我,桦城发生的这起案子要移交给您特调处,我个人不太同意。”

赵云澜因为突如其来的单刀直入愣了一下,看着陆离额发下冰冷的眼睛,心底却隐约能感知到那种包裹在阴冷下的骄阳烈火的灵魂。哟,这个陆离。有点意思。赵云澜坐正,微微勾起嘴角,神色明显地收敛正经,难得不追求破案率不把命案像个烫手山芋一样扔出去的搭档啊,警局现在这样的人少了。有意思。赵云澜看着两人一副默契拍档的模样,挑了挑眉:

“可能是这样,陆副局长,您刚刚走马上任,和我呢也是第一次见面,不信任我理所应当嘛,我能理解。”

“您啊,现在不了解我赵云澜,也不了解我们特调处,所以这么一个杀人命案,直接要求您交给我,确实是不大合适啊。”

“但是呢——”赵云澜翘起一条腿,笑着看着对面的两人,“陆局长和池顾问应该已经看过流程,一旦出现上级特别警示,刑侦局经手的任何案子,立刻停办,转交给特别调查处处理。这是惯例。”

陆离的眼神越来越阴冷。池震单手支撑着下巴思考,仿佛陷入了自己的世界。

赵云澜看着两人一字一句道,“因为这些案子,刑侦局 查不出来。”

陆离险些拍案而起,池震也明显坐不住,但他还是伸手扯了扯陆离的衬衣,把开启暴躁模式的人按回沙发上——直觉告诉他,这个看上去年纪轻轻的赵云澜可不是什么简单人物,说不定……水比董令其还要深的多。交涉这种事,陆离不行,还是得他池震来。他扬起眉毛,笑容温和而深不可测,“赵处长这话怎么说?这是,看不起我们刑侦局的能力啊。”

“哪敢,哪敢。”赵云澜笑着摆摆手,语言却是不复最初开口时的随和,咬字强硬。“这是术业有专攻。该你们刑侦局管的,我们特调处不会碰。但是,该特调处管的,你们,绝对处理不了。”

这是实话。对赵云澜而言。

但对对面的陆离、池震两人来说,这句话,怎么看怎么挑衅。

陆离按捺下暴躁的情绪,尽力让自己的语调毫无感情,“赵处长,我知道局里的规矩。超自然现象,不能用科学解释的事情,凡是出现这些的案子,一律转交给特调处。好。没问题。”

他抬眼,目光如刀注视着对面的赵云澜,沉寂的瞳孔里却有火在燃烧。“但是现在,一个女性半夜横死街头这样的案子,我不能确定她是不是非自然死亡。我怎么把这个案子交给你?”

赵云澜闻言一笑,但谈起死者,他的神色却又沉入肃穆。“陆局长,这位死者,健健康康,一夜之间死于全身器官衰竭。二十五岁。您觉得自然吗、科学吗?什么科学手段能做到?”

这话戳到池震的心头疑点上了,他转头看着陆离挑高一边眉毛,这就是他要的解释。什么超自然现象特调处的他从来没听说过,看起来陆离也是刚刚接触到。搞不好还是刑侦局局长才能了解的机密,啧啧啧,陆离带自己来,这属于泄密啊。

但确实,到自己手上的命案,说转交就转交。别说自己心里过不去,陆离也肯定咽不下这口气。

在赵云澜笃定的眼神下,池震坐直了身体,嬉皮笑脸地温声说出自己的提议。没正形的笑容里裹着不易察觉的细且锐利的锋芒。

“这样吧。赵处我们打个赌。给我们三天时间,我们做些调查。但凡发现一点与那什么超自然现象有关的线索,不说二话,立刻移交。成吗?”

赵云澜看着他们扬扬下巴,“和你们赌,可以。不过这赌对我有什么好处吗?”

池震还没来得及开口,陆离就开了口。“从今往后,桦城刑侦局无条件配合你们特调处办案。”

赵云澜打量着对面两人,乌黑的瞳孔里饶有趣味的光彩深深浅浅地滤出一层戏谑,最后扬起眉,点了点头。

七。极阴之数。

“行。那就七天。”

两人离开后,赵云澜靠在原位沉思了许久,坐起身摸出一盒烟,咬出一支叼着,愣了好一会才摸出打火机点着。吸烟的动作有一会没一会,偷偷摸摸的动作好像怕谁瞧见。

谁知天不遂人愿。没抽两口,屋里突然闪现一道光芒。赵云澜没忍住爆了一句粗,手忙脚乱地把烟一掐,也心知来不及了,只能转过头尬笑道:“哟,不愧是斩魂使大人,地府跑个来回这么快啊。”

出现在房间里的男人俊秀温文的面庞好看的乱人心魄,但他却蹙眉沉着脸。赵云澜见了他差点手一抖中的烟撇断,手忙脚乱地赔笑,“几口,就几口,解解闷吗。”见沈巍晦如幽海的眼神望过来,赵云澜叹了口气,“小巍,我错了。”

沈巍这才缓和了目光不动声色,在他身旁坐下来,任由赵大处长伸展身体往他身上一靠,“怎么,专门跑地府一趟,查到了吗?”

沈巍点头,目光凝滞在赵云澜随意勾着他衣角骨节漂亮的手指上,缱绻又晦暗如深。许久之后收回目光,柔和的声线丝毫不变,叹道:
“查到了。”
“死者池震。一年前桦城地铁里死于非命,魂魄在逃,至今下落不明。目前冥府往生册上,追逃第一人。”

————————————tbc——————————

评论(44)

热度(2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